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吴思康:深圳要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排头兵

2017年01月0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

人民网深圳1月7日电 (记者朱传戈 李海霞)今天,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深圳召开了“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2017年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在会上表示,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央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继续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如何正确理解“三去一降一补”是关系到是否顺利落实供给侧改革的关键问题。

吴思康认为,不能简单的机械性地理解“去降补”,而是要把它作为与新常态并列的一种新的思想理念、新的思维方式。只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去、降、补”,才能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向深入,才能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才能更坚决指导地方的实践。

对于“去、降、补”的理解,吴思康表示,深圳作为沿海发达地区,没有去钢铁煤炭任务,但是在旧工业当中还存在很多地段落后的企业,因此我们要坚持把低端落后企业作为去产能重点,推动旧工业区的改造升级,实现腾笼换鸟。

吴思康指出,由于历史原因,深圳存在大量的违建,近一半土地处于低效供给状态,这就是我们要急需盘活的巨大的库存,我们要围绕这一目标深入围绕深圳土地的利用状况,加快城中村、棚户区的改造,全面提高土地的使用效率。此外,深圳过高的房价也成为约束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挑战。

吴思康最后表示,深圳市将按照中央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提高供给质量,不断以新技术促进新供给,促进新需求,大力提升供给能力强化产业转型和创新驱动,全面优化供给结构,加大制度创新供给,打造一流的环境,争当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排头兵。

(责编:朱传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