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洪崎:“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旨在助力改革开放进程

2017年01月07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洪崎

人民网深圳1月7日电(李海霞 罗知之) 今天,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深圳召开了“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2017年会”。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洪崎在年会上表示,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的设立宗旨,是力求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取向上,深刻反思近几十年欧美主流经济理论框架,积极研讨构建中国“新供给经济学”理论,助力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洪崎介绍,2013年9月下旬,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了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由我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贾康先生担任院长。随后,依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设立了“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和研究员来自国家有关部委、著名高校、一流智库、国际投行、国内金融机构, 2013年12月8日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会,2014年、2015年年会在北京召开,2016年1月在河南郑州召开了第四次年会。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的设立宗旨,是力求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取向上,深刻反思近几十年欧美主流经济理论框架,践行“求真务实融汇古今,开放包容贯通中西,努力打造与未来中国经济地位相适应的一流智库”理念,积极研讨构建中国“新供给经济学”理论。通过构建跨界合作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和“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型民间智库组织,在基础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公益性学术论坛、前沿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卓越的成效,助力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洪崎继续介绍。

洪崎表示,近三年来,《新供给:经济学理论的中国创新》等公开出版著作,《中国2049战略》等重大课题研究等均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和影响力;《以增加有效供给的“聪明投资”促进稳增长、促改革、优结构、护生态、惠民生的建议》、《改善供给侧环境与机制,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构发展新动力——“十三五”时期创新发展思路与建议》、《供给侧改革:理论、实践与思考》等研究成果为决策部门提供了思路和政策建议参考;在民新中小企业指数和新供给蚂蚁消费指数的开发、运用等方面,也取得了日趋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平均每月召开2次公益性学术研讨会——“新供给季度宏观分析会”、“战略圆桌”、“金融圆桌”、“重大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新供给研究院民间智库品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此外,在研究院日常管理、50人论坛成员管理、内部机构建设等方面,也逐步得到规范和完善。

2016年11月5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召开理事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洪崎强调,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一届研究院管理团队和论坛秘书处,需要继往开来,持续推动研究院成为特色鲜明、制度创新、跨界合作的高端智库。智库影响力的树立并不在于其规模和级别,而是取决于其‘思想产品’,即研究成果的质量。研究院将秉持这一理念,着力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研究成果,并转化为具有影响力的出版物和智力产品。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