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周健男: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结构性矛盾仍存在

2017年01月07日13:0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周健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朱传戈 李海霞)2017年1月7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深圳举办了“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2017年会”,年会特邀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多位知名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行业领袖,齐聚一堂,为2017年如何深化供给侧改革、激发中国经济新动能、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把脉献策。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委会主任、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周健男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全球黑天鹅频出,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波谲云诡。这一年,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增长积极性因素增多,但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和风险仍然存在。”

2017年的经济形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周健男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在宏观上将趋于平稳,微观层面将继续得到改善。总体来看,全年经济将趋于平稳:地产与基建对冲,制造业投资是亮点,消费平稳,出口无亮点,通胀前高后低,整体温和;结构上看,本轮补库存周期可延续到二季度,上半年经济稳定,以防风险为主;下半年将会出现一定的下行压力,或出现轻型滞涨,依托财政发力,基建托底稳增长。

周健男表示,如今,大成基金正在积极落实“三通四全”的发展战略,即“一级二级打通、境内境外打通、公募私募打通,全产品线布局、全价值链投资、全产业链研究、全渠道营销”。2016年12月6日,大成基金顺利通过评审,成为第一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