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乐信任命曾岩为首席财务官布局全球资本市场

2017年01月0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内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乐信集团任命曾岩为首席财务官,负责集团财务管理及投资并购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乐信集团创始人兼CEO肖文杰表示,曾岩在海外及国内资本市场运作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相信他的加入将大大提升乐信集团在资本市场运作及财务管理方面的能力,为乐信集团角逐中国互联网金融下半场提供强大的资本助推力。

曾岩于1999年获得纽约大学MBA学位,随后他进入美国通用电器公司,担任多个层级的财务管理负责人。2006年,他担任启明星辰CFO、COO,并负责将该公司引入A股市场上市,完成了国内红筹回归的首个成功案例。2008年,曾岩担任微软大中华区的财务负责人;此后,他又分别在美股上市公司文思信息以及港股上市公司合兴集团担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战略。加入乐信集团之前,他担任易宝支付CFO,负责该公司的资本运作和战略决策。

曾岩表示,乐信集团在金融科技与互联网的融合中探索出创新的商业模式,已经初步完成了互联网消费金融生态布局,将受益于中国主流消费群体的成长,并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另据了解,乐信集团集结了金融和互联网领域的一流团队。集团创始人兼CEO肖文杰曾任腾讯财付通产品总监,他领导和管理开发了腾讯核心支付等一系列重要互联网金融项目。集团总裁由原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担任,他亲手打造了微信支付、微信红包等移动支付领域现象级产品;而集团首席运营官乐露萍曾任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拥有多年互联网产品策划、运营、市场和综合管理经验;首席风控官刘华年曾任法国兴业银行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首席金融官乔迁先后参与筹建中国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汇添富基金现金宝等千亿级平台,对金融投资、基金、资产证券化以及互联网金融具有深刻的理解。首席财务官曾岩的加入,将使乐信集团的高管团队更加完备,也为乐信集团制定资本市场策略带来更好的选择。

(责编:李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