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债市资金面仍偏紧

2017年01月03日08:05  来源:北京晨报
 

  在弱市中,最好的进攻就是防守。近期债券市场调整,令原本“火爆”的债市迅速降温。但从历史来看,即便在弱市中,懂得防守和进攻的债基业绩表现更优。以目前正处开放申赎期的诺安泰鑫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为例,该基金成立于债市调整的2013年11月,凭借擅守能攻的特点,第一个封闭期的业绩涨幅就超过9%。

  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回顾2013年,经济开始弱势复苏,市场资金面趋紧,6月20日的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高达13.44%,创出历史最高,随后债市出现宽幅调整。调整结束后,2014年和2015年债市迎来牛市。2016年,债市重归震荡市。经过这一轮的牛熊转换,诺安泰鑫一年定开债基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

  调整后的债市仍充满机会。春节前,债市资金偏紧局面难以解除,可暂时放缓配置节奏,以短期品种为主。春节后,根据市场和政策变化,可择机重新介入中长期利率债,提升组合杠杆率,获取超额收益。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