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多家机构策略师认为:中国股市有望迎来牛市

2017年01月03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据外媒日前报道,尽管从资金流量上看,股市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仍需升温。但不少策略师认为,中国股市有望迎来又一轮牛市行情。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美国贝莱德投资集团亚洲股票主管施安祖的观点报道,中国市场充满活力,其变化有由监管或改革驱动的,也有由科技驱动的,投资者可以找到一些极好的机会。

  报道说,近期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18个月来首次将中国的评级调升为“增持”,他们预计中国公司股票价格将在新的盈利增长带动下迎来一波反弹。

  关于中国经济的债务积累问题,报道援引一些投资者的观点指出,中国的债务增长可能即将见顶,在关键领域已开始放缓,短期不存在发生危机的风险。

  报道指出,今年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没有跌破过去5年平均估值水平,这意味着市场情绪没有出现崩溃。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郭强盛说:“总体而言,我们预计A股会出现一轮比上次更持久、更温和的牛市行情,监管机构在保证金交易、期货交易以及监管首次公开募股(IPO)方面已吸取经验教训。”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