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调查显示:北京白领最满意人际关系

潘福达
2016年12月30日07: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智联招聘昨日发布《2016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45(满分为5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33分,也高于上海、广州和深圳。

  不过,2016年北京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98,成为工作满意度五大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福利,指数为2.17,对薪酬的不满意程度紧随其后,指数为2.20。人际关系是2016年白领对工作各个方面满意度指数最高的方面,高达3.05。总体来看,2016年北京白领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和培训学习比较满意,对2016年的职位晋升并不满意。

  在白领最为关注的职位晋升方面,75.9%的北京白领表示2016年没有晋升,其中11.6%的白领表示几乎晋升成功。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37.3%的北京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同事/领导器重,占比为18.4%,再次是个人努力,占比为17.9%。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