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明天控股: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伟大“中国梦”

2016年12月29日14:01 |
小字号

2016年12月2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凭借2016年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现获得“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整村扶贫启动仪式

颁奖典礼上,明天控股代表表达了企业的公益初衷,他指出“明天控股创始人是80年代的北大毕业生,80年代的中国校园里,回响着爱我中华、修我长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呼声。30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喊出了更有力量、更有信心的、更响亮的呼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谈及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和发展愿景,他表示“明天控股正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繁荣和国家的富强稳定而发展起来的。作为金融企业,我们始终告诫自己,在经营活动中,我们就肩负着社会责任。同时,我们始终秉承‘企业创造价值,财富回归社会’的公益理念,为公益事业力尽微薄之力。今后,明天控股和明天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继续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积极传递美好明天大爱力量。”

明天公益桥奠基

作为一家金融企业,明天控股在实现自身快速成长的同时也始终心系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并设立了明天公益基金会,专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明天公益基金会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背景下发起“温暖明天工程”,目前已启动了包括“温暖明天工程·明天优秀生奖励基金计划”、“温暖明天工程·整村扶贫革命老区示范项目”等在内的一系列覆盖整体扶贫、困境救助、助学奖学方向的公益项目,并已在山东、江西、内蒙古等全国多地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明天大讲堂

关注创新创业领域,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捐资一亿元启动了“明天创新大讲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百场创新创业活动,并面向十万创新人才提供培养平台,目前已先后在北京、重庆、包头、天津、上海等地举办多场活动,为地区创新创业发展出谋划策。

捐助西藏盲童

此外,明天控股自2012年起开展“关爱西藏盲童,助力孩子圆梦”的公益活动,每年组织企业员工向西藏盲童学校捐资捐物,并与当地盲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切实解决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弱势儿童的求学困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