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冬季求职期北京竞争最激烈

潘福达
2016年12月29日07: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智联招聘近日发布《2016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截至12月底,2016年冬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0.3,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41人竞争一个岗位。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稳居第一,为93.5,相对秋季竞争指数78.5上升幅度较大。

  在冬季求职期,大部分地区的招聘需求和简历投递都有所降低,但北京的简历投递数量却在持续上升。2016年冬季人才需求量最多的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从竞争激烈性来看,2016年冬季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指数依然排名第一,保险行业的竞争指数依然最低。

  通过汇总2016年冬季企业发布的在线职位信息显示,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606元,相对上一季度全国7531元的平均招聘薪酬变动不大。总体来看,薪酬在4001元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是最多的,占职位总量的31.8%,其次是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8.1%。从各个城市的企业招聘数据来看,2016年冬季北京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835元,位居第一。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