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情绪消退 债券市场迎来布局时机

2016年12月27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月以来截止12月20日,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2.97%,创下了单月同期最大跌幅。对此,融通基金认为,债券市场恐慌情绪正在逐步消退,对2017年债券市场审慎但不悲观,预计债券市场或仍有上行空间。经过本轮超预期调整后,投资者迎来布局时机。

  海通证券认为债券市场仍有春天,理由是11月我国房价明显回落,地产销量大幅下滑,这意味着明年地产投资将再度下行,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房产信贷等融资需求也将下降,届时机构对国债等安全资产的需求重新上升,债券后市仍有需求支撑。

  笔者获悉,融通基金旗下两只债券基金——融通通润、融通通颐均将于近期发行。其中融通通润于2016年12月26日-2017年1月20日发行,该基金为二级债基,以债券投资为主,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80%以上;不超过20%的仓位可投资于权益类资产。融通通润的亮点在于封闭期18个月届满后,自动转换为开放式基金。

  融通通颐将于2016年12月28日-2017年1月20日发行,为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封闭期18个月,到期开放、滚动运作。值得一提的是,封闭期内,债券投资杠杆最高可达200%,较开放式债基上限140%的杠杆,更为灵活,便于基金经理配置久期较长的资产;融通通润、融通通颐的权益部分均优先布局一年期定增项目。融通通润、融通通颐均采取双基金经理制,由王涛与余志勇共同管理,两人证券从业经验均超过10年。

  笔者了解到,融通基金旗下的固收公募、专户规模超千亿元,产品线丰富。固收公募产品主要为纯债基金、货币基金、二级债基、保本型产品等,专户产品包括纯债型、混合型、保本型以及可交换债专户等多种特色产品。海通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过去一年(2015.10.8-2016.9.30),融通基金旗下的固收产品获得了3.84%的超额收益率,在规模900亿元以上的大中型基金公司中位居前五名。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