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徐秋华谈汽车行业逐浪路:做一只持续创新的大白

2016年12月27日14:1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朱一梵)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新方位”。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参加了《提升品牌创新“软实力”》的圆桌讨论,并就总结了上汽大通成立五年以来的行业经验。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介绍了上汽大通成立五年来的发展之路和成就。他表示,“上汽大通是我们上汽集团2011年成立的一家自主品牌企业,也是上汽集团最年轻的整车企业。2016年,上汽大通,总销售突破46000台。在我们产品V80、G10两款上汽大众的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上,我们是增长了32%。2016年大概是销量的15%的产品是销到国外去的,在出口上面也取得比较好的突破。”

据介绍,上汽大通的汽车现在已经销往4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81%的产品是销售给发达国家。在澳大利亚,上汽大通是中国品牌销量的第一。在新西兰,大通V80的产品占据了17%的市场占有率。

徐秋华说,业内有一句老话称,日本的汽车是赢在品质,美国的汽车是赢在战略,欧洲的汽车是赢在品牌。“中国的汽车行业怎么办?”面对这个疑问。他总结了上汽大通五年来的经验:

第一,成功是没有捷径。产品的可靠性、品质跟服务一定做得好。徐秋华用《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形容上汽大通的产品。他说,“上汽大通产品的维护成本不到其他世界著名品牌的三分之一”。

第二,领先的技术能够赢得客户、市场的认可。客户的认可,一定有它的必然性。

第三,创新才品牌具有活力,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

最后,徐秋华表示,“产品怎么出去,很重要的就是想清楚:你要做什么样的品牌。上汽大通的品牌战略是什么?就是科技、性能以及进取。”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