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临近年末 股债均迎较好投资时机

2016年12月26日08:0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临近年末,债券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投资者的不安情绪也影响到股票市场,不过,本轮债市、股市的震荡存在非理性因素,短期调整亦释放了市场累积风险,为中长期布局创造较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债市、股市的大幅波动也提醒投资者,应通过多元配置的思路增强组合的抗波动能力。

  以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安瑞回报基金为例,该产品从风险预算出发,采取动态多元配置加系统化风险控制,尽可能抵御投资市场突然的“风云变幻”。目前的股、债等资产未来均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12月中旬至春节前是重要的观察窗口,短期看,预计春节前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但近期债券市场的调整已使收益率回到了较合理的区间,进一步大幅上行的空间已经不大,企业和实体经济也很难承受更高的借贷利率,债市或迎来布局机会。

  股市方面,在经济增速下行态势趋稳后,中国经济体结构转型的一些效果开始体现出来,未来较低的利率水平配合财政政策的投入,股市和债市都会有所表现。尤其是成长股板块,在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整个成长股板块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依然经受住了考验,整个板块的投资价值正初步显现。

  上投摩根基金 聂曙光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