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聚宝卷入上亿逾期风波 浙商财险称已启动理赔流程

姜樊

2016年12月22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蚂蚁聚宝卷入了一场上亿规模的逾期风波。昨日,蚂蚁金服在其旗下蚂蚁聚宝社区中发布了“侨兴项目逾期及启动保险理赔的说明”,并称“侨兴电信”、“侨兴电讯”债券出现到期未能兑付的情况。

  公告显示,无法按时还款的产品是侨兴电讯2014年私募债券第一期到第七期、侨兴电信2014年私募债券第一期到第七期。其中,侨兴项目每期产品200万,共发行了14期,资金近3000万。但目前逾期金额尚未有官方数据。

  蚂蚁金服发布的公告称,这些产品由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备案,并由其将产品信息发布到蚂蚁聚宝平台上。这些产品均由浙商财产保险对债券本息到期兑付提供保证保险,同时,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以个人全部合法资产为相关债券的还本付息提供不可撤销的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招财宝称,根据浙商财险与招财宝的合作协议,产品逾期后浙商财险当在三日内履行赔偿保险金义务。

  实际上,该事件在本周二晚间就已经开始发酵。周二晚间,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两家企业通过广东股交中心发行的债券项目20日到期,但两家企业表示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时还款。

  而浙商财险则发布公告表示,已启动了理赔流程,并开展资料审核。“根据《保险法》及保险条款规定,核定时间不会超过30天,核定属于保险责任后,将在3日后进行保险赔付。”不过,浙商财险表示,广东股交中心的索赔资料尚不完整,正在通知其尽快补全。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