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北京蓝领月均收入5492元 

孙奇茹
2016年12月21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2016年,我国蓝领人群平均月薪为426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上海、北京蓝领收入最高,月均收入接近5500元。

  58集团人力资源事业群昨日在“2016年度卓越雇主盛典上”发布《2016-2017年度蓝领招聘市场白皮书》指出,上海、北京是蓝领收入最高的两个城市,月均收入分别为5497元和5492元。深圳、杭州、苏州、东莞、广州、南京、福州、无锡位居第三至第十名。

  总体来看,中国的蓝领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但不同行业劳动力供求状态存在较大差异。在劳动力最集中的十大行业中,司机、家政劳动力供过于求,餐饮、客服等行业则存在较大缺口。从行业来看,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蓝领职位收入较高,如运动健身、催乳师、建筑、司机、销售、技工等。以北京为例,催乳师月均收入6427元,司机、交通服务为5736元,技工为5488元。

  调查显示,用工单位更关注蓝领群体的“技能”而非“学历”。有71%的企业认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学到的知识实用性不强”,而蓝领中具有中专、技校等学历的劳动力供给存在显著缺口。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