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正式加入国际银行业统计

2016年12月14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吴雨)记者13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中国已正式加入国际银行业统计的本地银行业统计,国际清算银行已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国数据。外汇局表示,这表明我国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再次得到国际认可,数据透明度持续提高。

  据介绍,扩大国际银行业统计报送经济体是G20数据缺口动议的目标之一,本次中国加入后,本地银行业统计数据报送国家/地区增至46个,其中发展中国家/地区12个,发达国家/地区22个,离岸金融中心12个。

  外汇局表示,正式加入本地银行业统计是继实施《国际收支手册》(第六版)和加入协调证券投资调查以来,我国全面弥补G20数据缺口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总计7780亿美元,在全球银行业跨境债权规模排名中居第10位,对外负债总计9180亿美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