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1月外汇储备下降691亿美元 创1月以来最大降幅

姜樊
2016年12月08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创1月以来最大降幅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11月份,外汇储备再创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昨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外汇储备下降691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缩水。随后,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多因素造成了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11月外汇储备30516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30607亿美元,并较上月下降691亿美元,降幅为2.2%。

  今年以来,外汇储备降多升少,仅有3月、4月、6月出现小幅回升。而1月份外汇储备下降994亿美元,是今年以来最多的月份。

  对于11月份外汇储备大幅下降,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11月的情况来看,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美国大选后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呈现贬值、债券价格也出现回调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下降。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从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看,主要包括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它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等。

  此外,央行同时公布了黄金储备数据显示,中国11月黄金储备为5924万盎司,与上月持平。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