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沪深交易所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

2016年12月06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2月5日电  (记者谢卫群)近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调整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要求,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零。同时,两所还同步扩大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73只扩大到950只,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标的股票由485只增加至525只,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标的股票由388只增加至425只。上述调整将自2016年12月12日起实施。

  此前,沪深证券交易所已对标的股票进行4次扩大范围,本次扩大范围增加标的股票77只,新增的标的股票主要为市盈率较低、流通市值较大、交易较为活跃和市场表现较为稳定的股票。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6日 10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