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Star VC任泉谈投资:和创业企业分享粉丝

2016年12月0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Star VC投资基金创始人任泉)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朱一梵)12月6日-8日,第十六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京召开。该会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联想创投联合主办。会上,Star VC投资基金创始人任泉参与了“VC变局中重构格局”的讨论。

Star VC成立于2014年7月11日,是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共同出资组建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去年章子怡和黄渤加入Star VC,成为新合伙人。Star VC创立以来,投资项目包括秒拍、韩都衣舍、坚果电影院、明星衣橱等多个项目,韩都衣舍目前已获批登陆新三板。

“投资是特别刺激的一个事情,”任泉表示,“于我来讲这三年变化最大的就是,我从一个职业的演员,变成一个全职的投资人。这三年当中,我的人生改变是非常大的,我做了20多年的演员职业,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这个职业带来了年轻人的梦想,也是能让年轻人完成梦想的一个职业。”

谈到做投资三年最大的改变,任泉说,“我早晨10点钟上班,到晚上6点钟。以前更多是关注娱乐新闻,现在早上起来是关注财经和社会新闻,才发现很多信息都是原来不知道的。对于我人生来讲,这个职业重新给了我另外的激情。在我快到40岁的时候,换了另外一个职业,这三年我真的觉得我很落地,确实是跟很多的年轻创业者一起参访,一起研究他们的模式。”

任泉做投资投资的初衷是分享,“我没有想改变一个行业。演员有粉丝,后来说粉丝是流量,我就想能不能把我们所谓的这些资源,去跟这些企业去分享,这个就是我想要做的。”

演员的背景,使任泉对一些独特领域更为敏感,帮助他寻找更多投资机会。谈到退出演艺圈,任泉表示,“退出是一个专注的态度,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和专注。具体每个基金有自己的方向和自己的特色,我想说的就是从专心和专注开始。这个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任泉说,“做投资3年,我觉得我的激情比我做演员还要多。我觉得在我的人生当中,投资的角色可能会一直陪伴我,我也跟很多人讲,已经退出了演艺圈,不会演一个镜头,这是我对全新投资角色的一个表现。所以我也希望我能一如既往坚持下去。”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