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深港通正式开通 各家券商怎么说?

2016年12月0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朱一梵) 12日,深港通正式“通车”,沪深与港股开盘展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恒指高开0.07%,报22580.75点;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其中沪指开盘报3203.78点,跌1.23%;深成指开盘报10776.12点,跌1.25%;创业板开盘报2129.25点,跌0.66%。各大券商就深港通“通车”纷纷发表观点。人民金融整理如下:

申万宏源:深港通将吸引增量资金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胜认为,对A股而言,短期看,深港通标的整体相对估值较低将吸引部分增量资金。同时,深港通取消总额度限制以及对于单日额度虽保留但可调整这一积极开放态度将有望促进明年A股纳入MSCI。

王胜同时表示,从长期来看,海外投资者将成为未来A股投资者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话语权在逐步提升,不容小觑,整个市场的市场特征可能会逐步向成熟市场演进,A股的估值体系也将逐步由“中国特色”向“全球接轨”切换。

英大证券:A股不会像沪港通开通时大幅飙升

今日,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指出,深港通的开通对A股和港股都是长期利好,但是应该更加利好港股市场。

广发证券:预计深港通开通初期南下通道更热

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杰预计,深港通开通初期南下通道热度会高于北上通道,明年南下资金新增规模预计为4000-5000亿元。人民币贬值和资产荒的大背景是内地资金南下的动力,各类“沪港深基金”的加速成立以及香港互认基金的火爆均表明内地资金南下需求旺盛。今年9月份保监会允许险资通过港股通南下投资港股,明年南下资金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初步估计明年南下资金新增规模4000-5000亿元,其中保险资金约700亿元左右。

沪港通的经验表明,南下资金偏爱港股中的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而北上资金偏爱A股中的行业龙头股。

瑞银证券:深港通北向资金会超过沪港通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预计,2017年整个南向的资金大概是1600亿人民币,这其中大概有900亿到1000亿会是保险资金,也即保险资金占到了一大半。他同时预计,深港通北向资金会超过沪港通。

兴业证券:目前北上资金明显比南下资金更多

兴业证券向媒体表示,从资金流向来看,目前北上资金明显比南下资金更多。在深股通中,涨幅较好的个股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且大多基本面较好。这或与市场前期中小盘股调整较大有关。

安信证券:个人客户较机构客户的积极性高

安信证券深港通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其根据已有数据统计显示,个人客户较机构客户的积极性高,从客户地域分布上看,沿海广东地区也较其他地区的参与度高。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