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4点起床的“王首富”还要操心国足

杨奕
2016年12月05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过去这一周,“王首富”不断霸屏。在“励志”行程单被曝光之后,昨日他又放“金句”:首届中国杯不请世界顶级强队,怕把国足信心打没。

12月1日,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晒出王健林11月30日的行程单。早上4时起床,4时15分开始健身,5时吃早餐。5时45分赶往机场,从雅加达飞海口,参加完海南万达城项目签约仪式之后,再从海口飞回北京。

早上4点起床,一天之内飞两个国家三座城市。王健林的“励志”行程单迅速刷屏,有网友发微博称,“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有钱的人比你还努力!而且这个人还是个首富。”当然也有网友调侃,脑洞大开道,“其实是11月30号忙一天,然后整个12月玩一个月,哈哈。”

真是玩一个月吗?至少从这几天“王首富”的曝光率来看并不见得。12月1日,王健林出现在环广西自行车赛的签约仪式上,同时又立了一个小目标,要把“环广西”打造成与“环法”齐名的顶级赛事。

在昨日举办的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王健林发表的主席演讲继续刷屏。他表示,万达举办的首届“中国杯”将不会邀请顶级水平的国家队参加,“因为怕把自信心打没了。”还不忘调侃一句:“这不是我说的,主教练跟我说的。”

今年7月13日,万达集团宣布举办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邀请来自欧洲、美洲的三支一流国家队与中国国家队举行4场比赛,初定于2017年1月9日至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4点起床的王健林还得为中国足球操心,有人说王健林对足球是“真爱”。曾经,他投资的“大连万达”是中国足球的旗帜,6年内4次夺得甲A冠军。但在2001年,他还是以1.2亿元的价格把球队转给了实德集团。退出时他曾说,“如果我再进来,能把官办足球变成市场足球,我一定会回去,只要我回去,一定是最棒的。”

如今,王健林又回来与足球再续前缘,但愿能如他当年所愿回来时“是最棒的”,不再是“情深缘浅”。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