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正式发布基金子公司管理规定和风险控制规定

2016年12月0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吕骞 朱一梵) 从8月12日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至今,历时111天,基金子公司监管新规终于正式“落地”。在今日召开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此前发布的意见征求稿,各方积极反馈意见,对立法思路基本认同,有利于提升基金内部治理能力。

据介绍,此次修改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加强风险防控,明确责任;二是规范发展子公司业务,回归资产管理业务本源;三是循序渐进,平稳过渡,给予18个月的过渡期,本规定颁布实施后第12个月、18个月,专户子公司各项风控指标达到规定标准的比例应当分别不低于50%和100%。

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不断完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则和风险控制规定。

今年5月中旬,证监会向业界下发了《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8月12日又就修订后的版本公开征求意见,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子公司监管新规。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