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汇局:支持真实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

2016年11月29日19:5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章斐然)国家外汇局晚间透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外汇局一直支持有能力和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业务。对外直接投资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并按规定办理登记。外汇局将配合境外投资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打击虚假对外投资行为,促进对外直接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贬值后企稳,最终未破“7”,且监管层再就汇率表态,令市场对监管层出手干预短期汇率过快贬值的预期上升。

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源称,外汇局已经对对外直接投资项下尚可流出额度5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对外投资项目,进行管控。此类项目需要在有关部门完成真实性和合规性审核之后,再予以办理。

针对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波动,人民银行27日表示,从数据看,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货币特征,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虽然有所贬值,但相对于一些主要货币仍有所升值。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我国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外汇储备接近全球外汇储备的30%,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货物贸易仍保持较大顺差,未来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