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债市上下皆可行

2016年11月28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10月底以来,由于市场资金紧张、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以及通胀预期上行等因素,国内债市迎来一波调整。我们认为,债市调整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2017年年初有望出现积极变化。未来一年很可能没有单边行情,但以价值投资为理念,精选安全边际高、具有性价比的资产,仍能获得超越市场的回报。

  和股票投资类似,在债券市场,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同样重要。选择安全边际高、具有性价比的资产,有望获得中长期的理想回报。操作策略上,今年年中时,考虑到企业盈利有所改善,我们精选了一些中等评级的信用债持有,其中包括部分城投债,一直持有到现在。最终的效果比重仓利率债并频繁进行波段操作要强些,其中不乏后来上调评级的品种,最终获取了超额收益。

  明年债市,未必会有单边行情,走势将会“有上有下”,判断牛熊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要踩准节奏,以寻找“预期差”为主要策略。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圆信永丰纯债、圆信永丰兴融等几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水平均排名同类基金的前1/3,表现最好的圆信永丰纯债A今年收益率达到5.53%,排名前1/10。

  圆信永丰固收部总监 余文龙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