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金融业职工保障指数最高

杨奕
2016年11月25日07: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报告》称,广大中小城市的职工福利保障水平还相对较低,而国有企业的保障最好。

  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是指以职工福利保障充实性、公平性、职工的满意度、企业的效益评价为主要测量内容的综合评价指数。

  从区域看,西北总指数最高;华东紧随其后;下面依次是华南、华中、西南,排在最后的是东北和华北。

  从行业看,金融业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最高,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教育业等;排在最后三位的依次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另外,互联网企业的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明显高于非互联网企业;上市公司职工福利保障指数明显高于非上市公司。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