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薪酬报告:小微企业领跑互联网行业薪酬

潘福达
2016年11月24日07: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行业用工薪酬报告》显示,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9495元,出人意料的是,从公司规模来看,平均招聘薪酬最高的并不是互联网大企业,而是小微企业。

  从2016年下半年智联招聘平台在线职位招聘薪酬数据来看,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495元,在所有行业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2347元,平均招聘薪酬相对较低的是计算机软件行业,薪酬为8694元。

  互联网行业当中,平均招聘薪酬最高的反而是小微企业。企业规模在20至99人之间的小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9986元,其次是企业规模在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873元。薪酬最低的是企业规模在1000至9999人之间的大型企业,为9264元。智联招聘专家解释,互联网行业中的小微企业大多为创业公司,因此会通过提高招聘薪资的手段和知名IT公司争夺优秀人才。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