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浙商财险“老鼠仓”案给保险业敲警钟 保监会将加大险资监管

2016年11月21日18:3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张文婷)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员工因涉嫌股票投资“老鼠仓”案为行业敲响警钟。近日,保监会决定,暂停该保险公司的股票投资能力备案,暂停备案期间,浙商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应按监管要求进行整改。

据记者查阅,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3〕10号)、《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保监发〔2009〕45号)和《关于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07〕44号)等文件中关于“保险机构应当加强内部控制,严禁发生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保险机构,可以暂停或者取消相应的投资能力备案”的相关规定,保监会已从11月3日起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据记者梳理,这已是保险业曝出的第八起“老鼠仓”事件。据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暂停股票投资是目前八起险资涉老鼠仓案中首次出现的处罚情况。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近年来,随着保险资金运用规模不断增加,投资运作的各类风险也在加剧。保监会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保险机构类似情况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暂停或取消投资能力备案等监管措施,强化责任追究,惩处违规行为。

未来,将继续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健全内控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保障保险资产安全。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