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概股悄然复兴?30位CEO共商价值回归

2016年11月15日16:10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在经历了数轮丑闻和做空后,中国概念股似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对美国投资者来说,过去两年的风波为他们在审视中国公司时多了一个新视角;对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而言,冷暖自知。然而近期一批诸如中通快递、百胜中国、万国数据等优秀的公司陆续登陆美股市场,又似乎掀起了中概股的热潮,同时成为资金追捧的宠儿。

从二级市场看,近日受强劲季度财报影响,中概股股价纷纷创下历史新高,继阿里巴巴最新财季收入强劲,股价站上一年半以来的高点后,包括网易、新浪、微博等中概股股价也在强劲的财报推动下,全部创下了历史新高,给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中概股真的到了估值修复的时候了吗,中概股的 “春天”来了吗?客观的分析中概股近期回暖有多重原因:经济和政策环境改善,是一个重要因素。因经济和政策环境改善,今年以来美股一路高歌猛进屡创历史新高,带动投资者信心回升,使中概股受益。另一方面,此前一些中概股严重超跌,在二级市场上出现了很大的价值洼地。

虽然近期一大波中概股成功挂牌,市场也迎来一波大涨。但中概股要想长期获得投资者认可、得到公允的价值认可并非易事。中概股赴美上市后,美国证监会针对上市公司财务和公司治理的严格监管机制,则会让中概股面临巨大压力。除了严监管的压力,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还必须面对经营模式难被理解,盈利水平遭质疑,对上市认知存在差异等各种难题。企业各方面的素质一定要过硬,否则,即便是中概股“处境”改善了,企业上市还是会面临各种压力,甚至还可能遭遇退市的尴尬。

为了更好的帮助中概股重塑信心、价值回归,人民网联手美美证券于2016年11月19日举办“中概股复兴论坛”,本次论坛将邀请发改委、商务部、纽交所所、上市公司、主流基金、中介机构、媒体等数百名代表出席。目前论坛已邀请到纽交所中国区首席代表苏鹏、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网秦董事长史文勇、海亮教育董事长汪鸣、金融界总裁马勇、达内科技创始人韩少云、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等数十家中概股老板出席。

美美证券CEO樊震表示,确实近期一大批的优质中概股赴美IPO,说明中概股获得美国市场的再次青睐,这为大量等待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公司提供了启示,同时也为美国市场投资者重塑对中概股的信心起到了促进作用。但中概股要转变投资人对长期信心,这是个系统过程,需要企业本身财务透明、信誉可靠、治理更加规范,包括投资者关系的处理。除此之外还需要合理的监管环境和法律环境,使得中概股企业都得到平等保护,从制度层面保障公平合理的交易环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