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黄金投资还能“甜”两年

2016年11月14日07:3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今年是全球政治、经济领域风险频发的一年,英国脱欧、意大利等国公投、美国大选陷入纸牌屋剧情等政经事件,令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导致短期内避险情绪升温,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长期来看,黄金价格上涨的理由依旧存在,未来两年仍是黄金投资的甜蜜期。

  黄金的核心属性是货币属性。在经济高速增长时,黄金很难跑赢各类金融资产;但在经济低迷、货币超发的背景下,黄金的保值功能凸显。目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推升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的资产配置作用凸显。2013年6月,华安基金推出国内首只黄金ETF及联接基金,真正实现国内黄金现货市场、国内黄金期货市场、国内证券市场、海外黄金市场的“四市联动”,填补了国内基金产品在实物黄金领域的空白。

  长期而言,黄金价格上涨的理由依然存在。首先,全球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温和宽松。其次,名义财富的增长带动对黄金实物的需求,而黄金供应的瓶颈始终未能打破。第三,与其他资产对比,黄金价值仍处于价格洼地。

  未来两年,依然是黄金投资的甜蜜期。在黄金投资的途径上,具备高流动性、高性价比的黄金ETF将是普通投资者理想的“买金”工具。

  华安基金 许之彦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