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特朗普如何影响你的钱袋? A股长期并不被看弱

王洁
2016年11月10日07: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特朗普如何影响你的钱袋

  全球市场短期动荡 A股长期并不被看弱

  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总统大选获胜后的特朗普未来会带给全球怎样的影响?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昨天,伴随着特朗普、希拉里两位候选人胶着的票数,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全球股市动荡

  美国大选,金融市场最为敏感。前天夜里,在特朗普的票数遥遥领先之际,美国标普500期指率先出现跌停,跌幅高达5.02%;紧接着,道琼斯指数期货跌4.39%;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停,跌幅5.09%……

  亚太股市昨天开盘后也持续低迷。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5.3%,韩国首尔综指跌幅达3.5%,澳大利亚股指跌2.07%。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大跌47.49点,跌幅达到1.51%,香港恒指跌幅超过3%……

  黄金一路飙涨

  与全球股市不同,黄金市场里一片欢乐。从前天夜里到昨天,纽约黄金期货一路飙涨,盘中一度刷新近六周新高。当大选结果正式出炉后,黄金期货价格开始回落,报1321.4美元/盎司,涨幅仍达到3.68%。

  民生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特朗普上台将利好黄金表现。民生证券认为,相对于希拉里,特朗普各项政策主张更为激进,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大幅增加,投资者出于避险目的买入黄金,推动金价上扬。而从长期来看,特朗普当选后经济政策和全球地缘政策环境更有利于黄金表现,黄金价格仍存在上行可能。

  ■展望

  A股明年4000点?

  在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不管谁当选总统,美国对中国大的政策方向不会变。特朗普上台后,预计美国会更加注重解决国内问题,中国将迎来难得的四年战略发展期。

  “中国可以集中精力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推动一带一路,中长期利好中国经济整体战略性评级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评级,有利于A股走势的进一步抬升。”杨德龙表示,已将明年上证指数的目标点位从3600点上调到4000点,调升对A股的中长期评级。

  ■花边

  A股两只股票“受宠”

  在A股市场,爱热闹的股民们,怎会错过美国总统大选?

  昨天,西仪股份(002265)、川大智胜(002253)两只股票出尽了风头。有希拉里(音译)的西仪股份,眼看着大选票数落后特朗普,股价便开始逐级下跌。下午,当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之际,西仪股份已然跌停。

  川大智胜则被A股股民形象地形容为“川普大叔”。昨天,川大智胜一路红盘,特别是在特朗普票数领先之后,川大智胜配合地不断拉升,其盘中最高见33.03元,涨幅高达9.73%。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