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三大商品交易所联手为大宗商品市场“降温”

井楠
2016年11月09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在全线暴涨的周一行情之后,本周二的大宗商品市场迎来了三大商品交易所的联合调控新政,在此影响下,品种分化、剧烈波动,日间橡胶、PVC触了涨停,黑色系期货跳水。截至收盘,动力煤跌停,橡胶期货涨停,沪镍上涨4.66%,沪锡上涨4.12%,pvc上涨3.78%,焦煤下跌2.8%。

  为防止恶性投机、控制市场风险,昨日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针对近期暴涨品种,发出了调控措施公告,螺纹钢手续费被翻倍,焦煤焦炭的保证金比例也被大幅度提升。  

  对于后市,多数专业人士认为,短线风险大,中线维持强势。

  华泰期货(广州)张晟认为,黑色产业的上涨是因为钢铁的供需错配,成材拖着炉料上涨,炉料的供需比例不协调。煤炭需求进入旺季,需求的释放遇到产能的压缩,价格上涨引起的增加库存现象较为普遍,运输新规出台更是点燃市场成交氛围,反弹情绪被调动,行情一路上涨。该现象将在未来几个月支撑价格维持高位,加上机构对于供给侧改革的强烈预期,黑色系价格大幅度震荡在所难免。在经历了一个月暴涨之后,11月中旬的大宗商品价格趋向于调整,建议投资者关注短线风险。

  上海期交所:螺纹钢17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

  郑商所:动力煤品种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按30元/手计收。玻璃品种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按12元/手计收。

  大商所:焦炭、焦煤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提高至1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9%。焦炭和焦煤品种非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提高至万分之1.2,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维持成交金额的万分之7.2不变。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