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冷静消费货比三家 网购达人教您过个“爽十一”

2016年11月09日07:5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双十一,光顾着买买买可不行,网购店家鱼龙混杂,先涨后降、以次充好、售假卖假等情况历年来也并不少见。如何才能避免被坑,又能买到自己看中的宝贝呢?网购年花费超过30万元的购物达人小艾,今年就通过北京晨报特意给广大“剁手族”以下提示:

  冷静消费

  不少人在双十一会因为商品便宜、划算,为了“捡便宜”而购买一些自己并不需要或并不适合的商品。因此提醒广大“剁手党”冷静、理性“剁手”,减少冲动消费,可以用清单列出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再进行购买。

  留意价格

  双十一期间很多商品打出低价,甚至有些商品折扣低至二三折,这时候消费者应该多翻看一下商品前段时间的交易价格,以免被商品先抬价后降价的现象所迷惑。也可事先将其添加到购物车内,留意双十一前的价格变化,考虑后再购买。

  货比三家

  同样一件商品,在不同店里、不同平台价格可能差别会很大。如果看中一款东西,先把它放在收藏夹,然后打开收藏夹,点击“找相似”,就能刷出一排同样的商品,搜索关键词查看其他平台的价格,经过对比后再选择其中最合适的。

  勤抢红包

  收藏商品后可以到商铺页面领取商铺的红包,与此同时也可抢一些平台提供的红包,在购物的时候看清红包使用规则,最大限度使用红包得到优惠。

  警惕诈骗

  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进行购物,并选用第三方担保交易平台进行付款。不可相信陌生网址链接和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说辞, 切勿轻信非购物网站官方发送的抢红包或优惠券领取链接,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透露给别人。

  保障定心

  一些店家会在双十一中,以极低价格销售商品。但很可能消费者买回家后发现商品并不合适或质量极差,退货可能遇到困难。因此,最好在购物时选择“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保障后期的维权。

  留足凭证

  购买商品后,消费者最好将交易记录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妥善留存,与商家交流时,要使用电商平台官方认可的聊天工具进行沟通,以便出现消费争议后,能够提交充足的凭证,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冷门捡漏

  衣物、洗化、食品等销售类别一般都比较热门且竞争激烈,相较而言,厨具、家居等打折力度也很大但消费者的关注度却更小,这意味着更容易抢到便宜的好货。

  北京晨报记者 康佳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