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逾千家上市公司预告2016年业绩 七成预喜

2016年11月05日11:1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吕骞)随着A股三季报披露完毕,大量上市公司在公告中也透露了2016全年业绩展望。数据显示,约7成企业年报业绩预喜,业绩堪忧的共有256家,占比22.61%。

从预告净利润中值来看,全年盈利超过10亿元的企业共有40家。其中,江苏银行排名居首,公司预测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2亿至112亿。此外,宁波银行、海康威视、洋河股份和比亚迪预告均超过50亿,排名前五。

业务转型升级 多家公司盈利持续增长

在中国经济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的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从供给入手,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拓展业务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效。

广联达在公告中称,公司转型落地初现成效,业绩增长显著;收入结构日趋合理,新业务新产品收入增长明显;以及管理体系继续优化,管理效率持续提升。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3亿元至4.84亿元,同比增长50%至100%。

同样因产品结构调整、产能提升而全年预喜的公司还有康得新,公司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4亿元至20.9亿元,同比增长35%至45%。

“公司通过加强营销、管理改革,供应链整合、加紧审计收款、技术创新、建设专业服务平台等措施促进了主营业务的增长,同时降本节支等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使得公司净利润稳定增长。”金螳螂在三季报中称,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16亿元至19亿元。

连续两年亏损 警惕预亏股风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已发布年报业绩预警的公司中,有55家预告净利润上限为负,其中有15家是在去年已亏损的基础上预计出现连续亏损。

根据相关规定,若在今年还剩余不到2个月时间内仍无法扭亏,这15家连续亏损的个股将被ST甚至被强制退市。

其中,前2年业绩亏损,2016年再预告亏损13.8亿元的*ST舜船,已经站在了退市的悬崖边上。据悉,*ST舜船已抛出包括债转股的重整方案以期保壳,方案是否能获监管层通过还存在不确定性。

(责编:孙红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