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汇局领导深入河北省巨鹿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慰问

2016年10月21日17:22 | 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外汇局领导深入河北省巨鹿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慰问

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受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功胜委托,外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中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深入河北省巨鹿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慰问活动。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外汇局河北分局及邢台中心支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杨国中副局长通报了前期邢台市委领导与外汇局领导商议的对口扶贫工作有关事项进展情况。为积极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外汇局党组调整充实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力量,抓好对巨鹿的宣传推介,推动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全面升级巨鹿扶贫信息网站,认真筹备面向进出口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涉外经济政策与业务培训,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巨鹿县委孙保祥书记回顾了外汇局23年来对巨鹿开展定点扶贫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邢台市委田金昌副书记作了讲话。

调研中,杨国中副局长一行深入巨鹿县东辛庄村,与村干部群众座谈,视察村容村貌,考察蔬菜大棚,到幼儿园开展捐赠活动,看望特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面向巨鹿金融机构与涉外企业的涉外经济政策与业务培训开班。来自总局业务部门及商业银行的专业人士,为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以及60多家进出口企业开展专题授课,重点涉及外汇直接投资、货物贸易相关政策、防范汇率风险、开立外汇账户及国际结算方式等内容,普及涉外经济知识。

下一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巨鹿县实际,外汇局将在宣传推介巨鹿、深化干部互派交流挂职、建立联席会议长效机制、金融扶贫开发、拓宽金银花等中药材销售渠道、加强涉外经济业务培训等方面,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助力巨鹿脱贫致富步伐,努力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