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青桐汇创业者“进京赶考” 二线城市创业项目受瞩目

2016年10月19日07:3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朱一梵)“投资风口开始向二线城市转移”, 黑马资本合伙人金海涛直言。

10月17日,13个来自武汉的创业项目“进京赶考”,在“光谷青桐汇”现场展开路演。活动结束后,创业者共收到了57张邀约函,仅创世云端一个项目就收到了9张来自不同投资机构的邀约函。

现场路演

这是第三十二期的“光谷青桐汇”——北京DemoDay。所谓DemoDay,就是没有观摩观众,只有创业者和投资者零距离交流。每个项目用五分钟时间进行路演、五分钟与投资人的互动交流。牛投网、青创伯乐投资、臻云资本、诺瓦资本、中国风投等20余家投资机构近30名投资人到会。

谈到此次路演,融恩金融创始合伙人宋海旭表示,“一线城市的项目相对更看重商业模式。而此次,青桐汇带来的创业项目,在技术创新和产品方面都比较强。其中的一些项目虽然偏早期,但是技术上很有竞争性。”

投资人交流

近两年,随着创业大潮从北京扩散到全国,投资人的关注范围也不再局限于一线城市。而二线城市创业项目由于启动资金少、运营成本和用人成本相对低,估值低于一线城市同类型创业项目。

在此背景下,“光谷青桐汇”为一线城市创投资本和武汉的创业项目构建了对接的平台。

光谷,是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另一个名字。青桐汇始于2013年,是由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武汉科技局主办,创业黑马光谷黑马路演中心承办。截至2016年10月,已经成功举办了31期,路演项目超过140例,推介项目超500例,参与的投资机构超100家,已获得融资项目60项,融资金额超过16亿元。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