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超六成理财产品不保本

范晓
2016年10月12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晓)9月份的银行理财产品从规模到预期收益均出现了下降。据国内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显示,今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8月份的3.7%降至3.66%,再创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5年9月的4.49%到2016年9月的3.66%,理财产品的收益一路下滑。报告显示,目前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跌破4%,超六成理财产品收益率在3%至4%之间,预计未来占比会继续扩大。如是计算,同样是购买10万元的一年期理财产品,今年9月份的收益相当于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30元。

  在理财收益率走低的大背景下,流动性较强的短期理财产品成为市场上的“主力军”。报告显示,9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 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566款,较上月减少255款,占比为41.48%;3至6个月(含6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685款,占比为31.24%;而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发行量仅为204款,占比为2.37%。

  “理财资金最大的去向是债券市场,债券市场利率走低,这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融360分析师认为,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