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调查显示:全球人民币使用率不断提升

2016年10月12日08:0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汇丰最新一项面向全球企业的调查显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全球企业对于这一倡议已具备一定的认知度,部分受访企业表示了解“一带一路”所蕴含的商业机遇,并已开始进行相应业务部署。该项调查面向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600家企业,于今年5月至7月间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平均而言,了解该倡议的受访企业达41%,其中亚太和中东北非地区认知度最高,均分别达58%和50%。大中华地区的平均比例超过八成。

  在了解“一带一路”的受访企业中,有四成表示他们除了知晓该倡议之外,还了解“一带一路”能为他们公司带来的商业机遇,另有部分(7%)表示不仅了解相关商机,还已开始针对“一带一路”制定相应的业务发展战略。按地域来看,已开始制定“一带一路”相关商业战略的企业比例在欧洲最高,达12%。

  该调查还发现,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率不断提升,在跨境业务中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比例从去年的17%上升至24%。其中,北美地区的增速最快,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从去年的5%上升至今年的15%;欧洲从去年的9%进一步上升至今年的14%;一向领先的亚太地区也在进一步攀升,从去年的26%升至今年的35%。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