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扫盲贴:如何一次性领取失业金?

2016年09月29日13: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市民柳先生:工作10年交了10年的失业金保险,想问能领取多长时间的失业金?我想申请一次性领取失业金需要什么材料?

  市人力社保局:如果属于本市城镇户口人员,并在本市参加了失业保险,依据市政府令[2007]190号文件的规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累计缴费时间确定:(一)累计缴费时间1年以上不满2年的,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二)累计缴费时间2年以上不满3年的,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保险金;(三)累计缴费时间3年以上不满4年的,可以领取9个月失业保险金;(四)累计缴费时间4年以上不满5年的,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保险金;(五)累计缴费时间5年以上的,按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的办法计算,确定增发的月数。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从事个体经营、兴办企业,凭其营业执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以将其应领取的失业保险金一次性发给本人。具体材料的问题,请向户籍所在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咨询。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