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核发12家公司IPO批文

王洁
2016年09月26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证监会核发12家公司IPO批文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又一波新股整装待发。周末,证监会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IPO)。这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和创业板5家,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55亿元。

  据悉,此次获批文的上交所5家分别是: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分别是: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5家分别为: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集智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根据新股发行公告,本周的前3天均有新股发行。具体为: 周一,恒康家居(732313)、博创科技(300548)2只新股网上发行;周二,顾家家居(732816)网上发行;周三,汇顶科技(732160)网上发行。

  ■新闻链接

  证监会通报3宗违法违规案件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证监会近日对3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其中,1宗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另外2宗为操纵市场案。

  2010年至2014年,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锋股份)与五洲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组产生重大诉讼。2011年至2015年,前锋股份子公司北京标准前锋商贸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以其定期存单为时任董事、总经理朱霆控制的两家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22笔重大质押担保。然而,前锋股份未依法披露发生的重大诉讼和重大担保事件,构成未按规定披露和所披露的信息有重大遗漏。

  证监会通报称,前锋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前锋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杨晓斌、朱霆、王小平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处以5万元或3万元罚款。

  在2宗操纵市场案中,2015年1月29日至7月14日,肖海东控制使用“肖某昌”等7个账户,通过集中资金和持股优势连续买卖,拉抬股价后反向卖出等手段交易“通光线缆”等12只股票,获利约1341万元。

  2015年7月3日至7月28日期间,赵晨使用其本人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通过开盘虚假申报后反向卖出、以涨停价虚假申报反向卖出等手段影响“网宿科技”等3只股票价格,获利约168万元。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