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口碑日均交易笔数破千万笔 以线下为核心的模式没有天花板

2016年09月23日10:0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本地生活服务O2O平台——支付宝口碑,近日发布了名为“口碑客”的互联网营销推广分佣体系,希望在线下复制“淘宝客”的成功,激活线上线下流量和生态。口碑同时宣布其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000万笔,成为国内第一大O2O平台。

口碑公司CEO范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口碑对O2O趋势的几个判断。互联网是O2O的主角吗?O2O必须烧钱吗?商家利益和顾客优惠不可兼得吗?支付宝口碑做O2O所选择的业务策略,恰恰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范驰认为,O2O的核心在线下,只要回归线下才能发现更大的市场。过去七八年,O2O局限在团购领域,天花板已经彻底显现。经过七八年的发展,团购仍然只占线下消费市场5%的份额,仍然有 95%的线下消费没有被“互联网化”。

“未来只有给商家、产业带去额外价值的O2O平台、模式才能被商家认可,才不会遇到天花板。”范驰表示,口碑已经确立了以服务商家为重点的战略,希望通过移动支付、流量和数据优势,帮助商家在产业的各个环节提升效率创造额外价值,“这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模式和市场。”

口碑首创的“支付即会员”,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帮助商家来管理和运营自有的线下流量。商家入驻口碑之后,就可以免费使用CRM(客户关系管理)插件,通过移动支付来积累会员,用大数据平台来了解自己门店的客人,并进行有效的管理与运营。同时,口碑提出“内容即流量”的概念,帮助商家脱离只能用低价优惠来引流的困境。用优质的内容与服务,来获得流量,吸引顾客。

基于“支付即会员,内容即流量”的思路,支付宝口碑在过去一年相继发布餐饮行业、快消零售行业、商业综合体、综合生活服务领域的解决方案,帮助商家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自运营能力,更好做生意。

“线下市场几万亿,做O2O,互联网就要敢于承认O2O的核心在线下,要甘心当“配角”。” 范驰认为,互联网在O2O中的角色应该是给商家提供有效的办法去管理、运营线下流量和经营的各个环节。而要让线下市场全面升级,必须要有一个生态化的社会分工。据了解,支付宝口碑正在慢慢建立全新的O2O生态系统,联合O2O服务商、ISV系统商一起服务与赋能商家,帮助商家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