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有面儿”视频招聘会网上举行  精准匹配职位供需

2016年09月2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有面儿”视频招聘会网上举行  精准匹配职位供需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刘维涛)免去挤招聘会的烦恼,下载一款App就能跟心仪的招聘企业面试官进行一场视频面试,面试的视频还将在网站上存储,并可能得到向同类岗位推荐的机会。当下,一种全新的找工作模式在年轻人中开始流行。9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招聘会在网络上进行。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在线参与,共向跨区域的100多家企业投递简历2226次,当日完成面试次数976次。

厌倦了嘈杂的小美同学,早早地穿戴整齐来到咖啡厅,选择了一个光线、网速都非常好而且很安静的地方坐下。9月22日9点28分开始,小美手机的APP“有面儿—求职版”陆续收到了“智晨科技”“基理科技”“京东方”等公司面试官已上线的通知,因为2天前她向这几个公司在有面儿视频招聘平台的“互联网企业专场”视频招聘会中投递了简历,并接到了面试邀请。

小美带上耳机,调整好了坐姿, 先选择了京东方的面试,系统显示前面有5人排队。她又点击了“智晨科技“的桌位,很快面试官出现在了手机的屏幕上了,面试正式开始。这样,时间还没到10:30,她已经完成了三家公司的面试。她喝了口咖啡,躺在了沙发上,稍微放松一下。她点开了面试记录,将刚才的三个面试过程全部回放了一遍,看到自己紧张的神情感觉很好笑,当然也会思考刚才面试官问到的问题怎样可以回答的更好!小美感觉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找工作体验,轻松、有面儿!

举办此次招聘会的“有面儿”视频招聘平台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发展让人才招聘面临新的风口,实现智能化供需匹配,为求职者精准推送就业岗位成为可能,未来,通过大数据分析,将真正实现对就业者一对一辅导,精准就业。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