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境外换汇要会挑 教你打好境外取现“小算盘”

张晓莉 张慧皎
2016年09月23日07: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去境外旅游除了带上银行卡,也少不了准备些“零花钱”,以便在不能刷卡消费时直接花现金。想知道哪种换汇方式最划算,就得先了解不同换汇地点汇率特点。

  境外换汇要会挑

  1、机场

  汇率较低、兑换方便。若回国前手里还有外币没花完,可以在登机前直接换掉。除此之外,建议尽量不在机场换汇。

  2、当地银行

  汇率是当天市价,安全、价格适中,需在网点营业时间兑换,便捷性不高。

  3、酒店

  换汇方便、汇率较低,甚至比机场还不合适。很多酒店会有兑换上限,无法满足较大金额的换汇需求。

  4、ATM机

  汇率较高,换汇方便,但是会有很高的手续费。不过有些银行卡能减免异地取款的费用,如果有这样的卡片,那么ATM机是个很好的选择。

  5、当地银行

  营业时间较长、有些还是24小时的,兑换方便。各家门店汇率不太相同。时间和精力允许可以货比三家。

  6、导游处

  通常情况下,会额外加收一点费用。不过,人家帮你选到了价格实惠的兑换点,加收一点费用是情理之中的事。

  出境前换少量外币

  由于机场换汇点的汇率通常不太划算,最好在国内银行兑换些外币。当抵达境外机场时,打车或者坐巴士的费用就不用愁了。

  注意:国内各家银行的汇率会略有不同,换汇前最好货比三家。人民币换外币看钞卖价低的;回国后要把外币换回人民币,看钞买价高的,优先选择“小”银行。

  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张慧皎

  ■特别提醒

  从今年开始,用银联卡在境外取现,将不再是“无限额”了。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反洗钱工作力度、防范金融风险,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除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外,增设年度限额。

  根据规定,2016年以来,每卡每年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银行人士表示,对于一般境外消费的游客而言,因银联卡刷卡环境的便捷化,不会有大的影响。

  银联方面提示,信用卡因信用额度等问题,发卡银行可单独设定限额,具体可咨询发卡银行。境外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于ATM单笔取款的金额限制也各有不同,具体以当地机具提示为准。另外,境外ATM机取现还有相应的手续费,国内发卡行和境外收单机构可能分别收取一定比例。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