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市公司涉水投资圈 9个月收益率超1800%

2016年09月2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朱一梵)9月21日晚,昆仑万维公告称,公司拟出售所持有的网络直播平台“映客”3%的股权,售价为2.1亿元。公告显示,今年1月4日,昆仑万维以6800万元认购18%映客股权,当时3%股权成本仅为1133万元左右。9个月时间,昆仑万维所持映客股份价格狂翻18.5倍。

据人民金融了解,昆仑万维对映客的6800万投资,为映客的 A+ 轮融资。昆仑万维为领投方。

据公告,为了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昆诺赢展拟和嘉兴光信九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光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嘉兴光信拟出资2.1亿元购买映客的3%股权,此次股份出售后,昆诺赢展仍持有映客10.23%的股份。据该交易价格计算,映客的估值已经达到了70亿元。而彼时,昆仑万维完成投资时融资映客的估值仅为3.7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9个月时间,映客估值狂翻18.5倍。

今年上半年,昆仑万维的盈利为2.43亿元。据昆仑万维披露,通过此次股权出售,公司取得1.95亿元的投资收益。仅此次出售映客3%股权一项收入,就能达到上半年收益的80%。这意味着,其下半年的业绩已经有了保障。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