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经济短期风险大致平衡

2016年09月2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薛白)今日凌晨,美联储发布9月份FOMC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不变。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六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

据新华社消息,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7月底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经济增长较上半年有所加快。家庭消费继续表现强劲,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然疲软。

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加息以来首次评估短期经济风险“大致平衡”。

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在本次会议上,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对政策声明投了反对票,他们认为应该在本次会议上加息。多数机构认为,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内部分歧增加,支持年内升息的决策者增多。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金融环境与美国大选也是美联储必须考量的因素,美国8月份经济数据的走弱以及Libor的上升,使得美联储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12月仍是美联储大概率升息的时点。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