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屡获大额融资 资本普遍青睐进入C轮的大平台

姜樊

2016年09月22日07:4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互联网金融再度迎来融资潮。行业分化、升级的走势也越来越明显。日前,网信集团及51信用卡均宣布获得大额C轮融资。据不完全统计,自年初至今,已有超过10家平台宣布获得C轮融资。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洗牌、并购浪潮将会越来越激烈。

  日前,网信集团宣布,其旗下平台“网信理财”已经完成金额为7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建银国际、三山资本、中信资本、信中利投等十余家机构和投资人为此次融资的投资方。而51信用卡也在近日宣布了总额为3.1亿美元的C轮融资。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资本而言,进入的时间十分重要。在监管细则已经出台的背景下,新平台往往很难达到合规标准,资本对于新平台的投资趋向慎重。但对已经进入C轮的大型平台则并不吝啬。”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今年对于天使级及A轮融资的平台来说,的确算得上是“资本寒冬”,但投资方对进入C轮的平台,单笔投资金额都相对去年较大。

  数据显示,在上半年完成C轮融资的平台融资金额普遍在过亿元。其中,银客网获得云游控股3亿元C轮融资,而微贷网获得嘉御基金、中国建设资本10亿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获得巨额融资的平台,均在融资前后祭出升级、转型的方案。以网信集团为例,在“网信理财”宣布C轮融资当天,网信集团还公布了其“4.0战略”。在其最新的战略中,网信集团将建立资产管理、交易平台以及财富管理等在内的子系统。

  张叶霞坦言,传统的P2P模式已经无法吸引风投的注意。“必须有些不一样的创新亮点,让投资人看到后续的延展才行。”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