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呼吁全世界温州人"善行天下、共赢未来"

2016年09月18日12: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浙江温州作为我国著名的侨乡,在海内外拥有数百万杰出华人华侨代表,遍布金融、学术、制造、科技等领域。自改革开放以来,勤劳肯干的温州人凭借智慧创业创新,走出了一条成功的“温州模式”的经商之道,创造了一个个的商业奇迹,震动华夏。

  自2003年起,世界温州人大会定期举办,并邀请各地温州精英“回家”,为家乡建设发展献智出力。今年恰逢中秋佳节(9月15日-9月16日),第四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如期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聚心聚力、共创共享”。

  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多位温州籍学界、政界、商界精英参加了本次大会。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作为杰出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善行天下、共赢未来》的主旨演讲,引来现场观众感同身受,掌声雷动。

  吴小晖在演讲中指出,“共赢”的理念让温州人朋友遍天下,“共赢”精神正是温州人经商的精髓。“商行天下、智行天下、诚行天下、善行天下”,这是温州人的人生信条。恰逢伟大的中国梦时代,凭借温州人的智慧和勤奋,温州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应有更大作为。温州人用行动改变了历史,正在改变现实,并将继续改变未来!发挥温州人的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争创中国经济增量的成功。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吴小晖引用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发言,深情号召海内外温州人不忘“善行天下”的初心,继续探索温州模式发展之路,勇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弄潮儿。同时,他也提出温州人无论走了多远多久,始终不要忘记自己的根;温州人无论在哪里取得成功,都应该义无反顾地投资家乡、建设家乡。这次世界温州人大会的成功召开,恰恰证明了万水千山,世界各地的温州人相聚携手,继续为温州出力,为温州喝彩,为温州加持!

  以下为演讲全文:

  《善行天下、共赢未来》

  各位乡贤,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我们都以拥有同一个名字“温州人”而骄傲。共赢的理念让温州人朋友遍天下。“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今天,我们从世界各地相聚温州、为温州出力、为温州喝彩、为温州加持,共赢温州。

  现在的温州人恰逢一个伟大的中国梦时代。在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想从未如此接近。商行天下、智行天下、诚行天下、善行天下,是温州人的人生信条。为了事业,走遍千山万水、道尽千言万语,这是温州人的奋斗精神,是温州人成功的基因。以温州人的智慧和勤奋,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应当有更大的作为。正如温州老书记李强所说,温州经济是温州人的经济。我们不但要看GDP,更应该看GNP。那些认为温州经济不行的人,就像一些不懂中国讲中国崩溃论的人一样可笑。温州人这种“出门当老板,回家睡地板”的拼搏精神,能让我们赢在今天,更能让我们赢在明天!

  今天的温州人高度重视教育,加上温州人的创业精神,再加上善于经营的能力,借助中国全面腾飞的力量,温州人的经济前途光明。温州人实干、特别是有行动力,成功非温州人莫属。“共赢”——这是温州人经商的精髓。我们安邦凭借共赢的理念,借力中国经济大发展,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合作。在欧洲荷兰,凭借中国人的智慧,我们用1欧元买下了近五千亿人民币总资产的保险企业百年老店Vivat,当年扭亏盈利8亿,今年上半年盈利43亿人民币。在亚洲韩国,我们收购的东洋人寿保险公司短时间内取得了利润和业务一倍的增长,每一个收购整合的成功故事,都体现了今天的中国人智慧管理的输出。我相信,共创、共享、共赢是今天地球村合作的准则。

  各位乡贤、各位朋友,“行动改变历史,行动改变现实,行动改变未来”。就像海外很多华人所讲的,毛主席用行动让中国“站起来”,小平同志用行动让中国“富起来”,习大大用行动让中国“强起来”。伟人们用行动改变历史,创造了中国的大时代。我们温州人借助中国梦大时代的力量,追随伟人们的步伐,行动起来了、走出去了,在全球拼搏,在地球上许许多多的城市都有我们温州人奋斗的身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们温州人努力开拓的现实写照。许许多多的温州人在祖国、在异国他乡,一步一个脚印,争创中国经济增量的成功。同时我们深刻的知道,温州,这个生我们、养我们、育我们的地方,无论我们走了多远、走了多久,我们的根永远在这里。无论我们在哪里取得成功,都应义无反顾的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在中国温州这边热土上投资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会更好。瓯江的涛水里有我们童年的故事、东海的浪花里有我们少年的梦想,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

  各位温州同仁,让我们深刻领悟我们的习主席在G20峰会上讲的,“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我们温州人不忘善行天下的初心,继续探索温州模式发展之路,勇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弄潮儿。共创、共享、共赢,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为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为国家创造更多的价值。让全球每一个经纬点上的温州人携手共创,与世界各国的人共享文明,共赢温州、共赢中国、共赢天下,共赢中国梦美好未来!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