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工行资助扶贫县大学新生扩大至554名

2016年08月26日09:0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26日,中国工商银行启航工程——通江县第十三届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仪式在通江实验小学落下帷幕。现场110名建档立卡优秀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5000元的资助。据统计,2016年四县(市)共有554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获得资助,资助总额达277万元。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行动”是工行在四县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活动旨在定向资助在每年高考中考取本科院校,但家境特别贫困,无力支付入学费的高考毕业生,帮助其步入大学校园,实现人生理想。自2004年以来,该项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三届,共资助通江、南江、万源、金阳优秀优秀贫困大学新生2594 名,资助金额达1300多万元,受到当地党和政府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工行在当地扶贫工作中的一大亮点。

作为工行在四川的定点扶贫县,通江、南江、万源、金阳四县(市)通过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本人申请,学校推荐汇总上报,工行驻川扶贫工作组、教育、扶贫等部门联合走访后,确定资助对象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才予以资助。

“感谢中国工商银行对我们学业上的支持,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用智慧和知识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你们……”考入四川农业大学的受资助学生代表屈超群发表了感恩发言。

“2010年,我通过工行的‘启航工程’获得了资助,当时我很感谢这个爱心的企业,同时也暗暗的激励自己,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进工行工作,有能力一定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和正能量在我们身边传递,后来通过工行校园定向招聘,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了工行的职员。”工行原资助学生、现工行通江支行职工罗惠方谈到自己受助经历和工作状态,非常激动。

工行驻川扶贫组组长李伟介绍说,“为更好地帮扶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履行工商银行的社会责任,彰显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大行形象,除了无偿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工商银行还将在四县市对长期扎根农村、吃苦耐劳、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进行表彰,并组织他们到川师大进行免费培训,以提高中小学教师的学科教学技能,提升学科核心素养。同时,工商银行还将积极开展卫生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灾后救助等扶贫工作,持续助力定点扶贫县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老百姓尽早脱贫致富,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