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P2P行业进入拼细节时代 和信贷产品模式“转向”

左永刚
2016年08月21日17:3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P2P行业进入拼细节时代 和信贷产品模式“转向”

在经历了粗放式、混沌式、抢占式发展阶段之后,P2P行业将不可避免地由野蛮生长向良性发展转变,存活下来的P2P平台间的竞争也由单纯拼高收益、规模化向提升用户体验,以及服务的精细化和差异化方向发展,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智能金融及金融科技等成为新的竞争焦点。

和信贷CEO周歆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出,P2P行业发展之初借助高收益资产,或依赖股东补贴等“高利率带来高流量、高流量催生高估值”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P2P平台要做就是找回因走得太快丢下的“灵魂”,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不能盲目和跟风,一定要结合自身实力和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才会事半功倍。

8月18日,和信旗下P2P平台和信贷迎来了三周年的生日。当日,和信贷发布的运营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里,以“80后”和“90后”为核心用户的和信贷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33亿元,和信自营的资产端门店全国数量也超过了88家。

据周歆明介绍,和信贷从成立至今,一直都把用户服务放在首位,让用户在安全、透明、便捷的前提下,在合法合规的合理区间内能获取相对较高的收益,以满足用户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未来,P2P行业将逐渐进入比拼细节、差异化的时代,和信贷也会将这样的特点与优势始终保持下去。

随着P2P行业监管的不断加码,P2P市场的竞争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存续的P2P平台为了生存下去,越来越多的平台投身智能投顾和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和信贷作为第一梯队平台,并没有盲目引入智能投顾和一站式服务,而是坚持O2O的闭环模式进行风控管理,构建“金融级”安全防护系统标准、系统加密及保护技术,利用贷前审核与贷后管理的方式降低风险,保证用户的安全和利益,增强用户黏性,来增强竞争力。

“消费金融无疑已经成为P2P平台产品转型的路径之一,供应链金融则通过专注某一行业,甚至某一细分领域进行深挖,而后沿着该行业上下游延伸,拓展业务。”周歆明表示,P2P平台作为信息中介,不断解决小微企业、个人融资和消费问题,使社会大众都能平等地享受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和个人对金融的个性化需求才是关键竞争力。

“市场在变化,用户需求在变化,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才是关键。”周歆明表示,以和信贷为例,随着市场的变化,和信贷调整了产品模式,由抵押贷向信用贷过渡,未来和信贷还会调整产品的方向。不仅如此,和信贷的用户群也发生了变化,“80后”、“90后”成了和信贷主要的出借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所以未来和信贷的市场和服务会以不断满足各个阶层和年龄段的需求为出发点,调整服务和发展方向。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