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商务部:有权对滴滴优步合并进行主动审

2016年08月17日17: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商务部:有权对滴滴优步合并进行主动审

  17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谈及备受关注的滴滴与Uber全球合作是否涉及集中者申报标准的问题时,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17日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个事情。经营者集中申报采取营业额标准。”

  沈丹阳说,按照《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我国经营者集中者申报采取营业额标准。商务部公布实施的《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规定了营业额计算方法,经营者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计算营业额后依法申报,如果达到申报标准,经营者未依法事先向商务部申报和实施集中,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外,沈丹阳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的第四条:经营者集中未达到本规定第三条规定的申报标准,但按照规定程序收集的事实和证据表明该经营者集中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的,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应当依法进行调查。

  “我们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沈丹阳会后表示。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