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携手太平洋保险,桔子理财资金交易安全再添保障

2016年08月15日13:53 |
小字号

  8月15日,国内专注于年轻人小微分散消费债权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桔子理财,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就桔子理财用户的账户资金安全险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用户在桔子理财上的个人账户因他人盗刷、盗用而产生的资金损失,可以按照合约规定,由太平洋保险承保。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突飞猛进,平台数量和用户人数呈几何裂变式增长,但与此同时,行业也遭受黑客攻击的困扰,网络安全成为用户在交易过程中的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据了解,根据本次桔子理财与太平洋保险签署的协议规定,平台用户如若在充值,提现的交易过程中出现因被他人盗刷、盗用而产生资金损失的或平台个人账户资金被他人盗用、复制等情况进而给投资人直接造成损失的,将由太平洋保险承保赔付。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财产保险业务的全国性公司。太平洋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也基于太平洋财险对桔子理财及分期乐网络安全技术的了解和认可。

  分期乐2013年8月成立于深圳,是国内小微互联网消费金融商业模式的开创者。分期乐从大学生分期购买3C数码产品切入,相继开拓了运动户外、洗护美妆以及教育培训、吃喝玩乐等多个闭环的电商消费场景;截至目前,分期乐用户已突破1000万,包括白领、蓝领等互联网消费人群。仅2016年上半年,分期乐销售额就达到100亿人民币。从目前的流量和估值来看,它不但是最成功的一家腾讯系创业公司,在深圳也成为仅次于腾讯的互联网企业。

  作为与分期乐同属于一个集团的兄弟公司,桔子理财对接的所有债权均来自分期乐,天然具有小微分散风险低的特点,其成立两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债权坏账率不足1%的良好记录和100%的兑付率。

  桔子理财和分期乐构成的消费金融闭环模式也一直受到资本方的青睐。2013年8月,分期乐集团获险峰长青(原险峰华兴)天使轮融资;2014年3月,获经纬中国领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12月,获得由DST(DigitalSkyTechnologies)领投、贝塔斯曼等跟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2015年3月,又获京东集团的C轮战略投资;2016年6月15日,完成由华晟资本、共建创投(CoBuilderPartners)和一家国内大型保险机构领投的D轮系列首笔融资2.35亿美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