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数据:7月外汇储备余额3.2万亿美元

2016年08月08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姜琳)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010.57亿美元,与6月份规模基本持平,仅略微下降41.05亿美元,降幅为0.1%。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介绍,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主要包括: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他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等。

  此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

  记者从外汇局了解到,7月份,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货币、资产价格重估出现上升,外汇储备规模的小幅下降是上述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8日 10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